陆芩音

师傅的研究生尘埃落定了。他的朋友圈里像炸了一样,上百个赞和评论。于我,却感觉心里空落落的。
这个暑假开始,就是异地。而且,不知道要异地多久,很可能,会一直异地下去。
他说,什么时候团聚,那要看你自己的选择了。

有人考上了北大,有人考上了社科院,有人考上了复旦。有人出国留学,有人签了银行,有人考进了公务员,有人的互联网公司有了起色……
走在大四的人身边,听到的就是那样的世界。四年说长也不长,说短也不短。
当时拿着他的奖状和证书的我,就在想,四年之后,我的简历一定要比他丰富。
“每个人都有他们的生存之道。”他说。
“是。其实考上研究生不算什么,但是,恭喜啊,又将开启一个人生的新阶段。”我说。

我的大学日子还长,慢慢走,不要停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