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芩音

【自己看】我的近两周工作/学习重心清单

感觉,你只要专注做成一件事情,就会成为一个很值得一看的人了呢——
这里说的事情不是指完成一篇论文,做完一个PPT,而是比如坚持减肥健身,了解这方面知识,并把兴趣转换为习惯。我室友,平日里我并不觉得她怎么厉害,但她只要下定决心并且有兴趣做一件事,她会一直干下去。好佩服,期待看到她变身成健美女神的那一天。

我自己好像是太浮躁,东一铲子西一刷子,弄了很多事情,却都没有什么达成度。

1.仔细想想,现在挂有两个职位(团支书和国际交流助理),好好做,日后在行政工作/文书处理方面会很专业;
2.参与了一个项目(说实话并不是很有兴趣,只是去学习学长的带队方式),班主任带了一个论文(我感兴趣的“师徒关系”主题,而且学术这种事和辩论一样的,谁了解的多谁主导),把这个论文做好,学术方面会有精进(如果科创做的好,来找我组队的人只多不少,自己也有本事组队);

3.报社的记者岗,我基本处于游离态,虽然最近新闻的兴趣又重燃了~明天就开4月份策划会了……我都不知道做什么选题……而且报社是想常留的地方。人都很好,清明节回来第二个周末还要组团去岛上玩!

4.辩论,近两周也没有下大功夫,其实辩论一直做下去,并且在某方面擅长的话,赛季会有很多人来咨询(我惭愧啊,好几个人来咨询过我辩题,我感觉身为学旅游的学生,回答不够专业,而且是搜完资料现学现卖的),自己会出辩案的话,更是辩圈长立不倒的人物啦。(星星眼)(PS刚刚和师傅散步,听他讲解自己对学校辩圈的棋盘整合,真的是出手不凡,感觉要做那一方人物,还得手段要硬,敢出手敢正面杠啊)

5.学业,高数我只想应试即可,专业课其实学起来都挺有趣的,英语最好能成为特长啦。英语上要多花功夫,日后再不济也能去学而思当个老师嘛。然后智慧树的慕课要抓紧赶进度,周四见面课还想提问题呢,在线上三所学校面前别丢脸啊。

6.健身:主要是想减肥!我在优衣库试衣服,自己都看不下去镜子里那身赘肉那小肚子嗷嗷嗷。而且我是拉高寝室平均体重的那个人……控制饮食吧,泡健身房也没有时间,等感冒好了再运动……

现在是时候排一个优先级了!
1.每天四个番茄,打卡要坚持(番茄工作法)
2.健身是一种习惯,一会儿就把那盒馅饼分了……每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和肉,不再买零食。
3.最近国际交流助理的事情和团支书的事情比较多,做好即可。
4.英语要狂下功夫!要考试了!!慕课啊抓紧想问题!
5.这周是不是应该看几个辩论赛视频,不然我要退化成新生了……
6.论文,先把上次那几篇都看了研究了吧……

评论